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同胞一家亲 在杭州的台资企业员工踊跃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4日电(何益霞)浙江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今日驶进了康师傅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和得力纺织公司,这两家台资企业的一百三十二名员工共计献血三万余毫升。

  这两家公司是浙江省血液中心与杭州市台资企业协会联合发起的“两岸同胞一家亲,我为杭州献热血”的大型无偿献血接力公益活动的第二、三站。

  据浙江省血液中心介绍,夏季通常为无偿献血的淡季,为了应对杭州医院临床用血需要,该中心与杭州台协联合发起了这项公益活动。杭州台协谢智通会长及其他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杭台资企业积极响应。

  谢智通会长对记者说:“献血是救人救己的事,在台湾,人们都将献血视为一种习惯。作为在杭的台资企业,我们更应该为杭州献热血。”

  记者看到,参加此次活动的康师傅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原先已有三十九人报名献血,而在献血现场,又补报了四十二人,献血一万八千二百毫升。该公司的胡秘书告诉记者,兄弟公司的员工也过来献血,前来献血的人数大大超出了原先的预想。此外,得力纺织公司的五十一名员工也参加了无偿献血,共计献血一万二千毫升。

  百脑汇电子信息(杭州)有限公司是献血活动的第一站,八月十一日,一百一十二名员工共计献血二万多毫升。在现场,杭州台协理事、百脑汇华东二区总经理张政、百脑汇杭州店总经理翁仲平均带头参加了无偿献血。

  翁仲平说,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百脑汇作为一家台资企业,理应和广大同胞一起继承并弘扬这一传统。早在一年前,百脑汇杭州店就是以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结合的形式举行开张仪式的。

  据了解,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台资企业为数不少。浙江省血液中心公共关系部的章杏英主任告诉记者,有些台资企业已将员工献血作为常规活动。平时,只要省血液中心给他们打献血需求电话,公司老总一律同意,并及时安排。

  杭州台协谢智通会长表示,十月十三日,在协会的周年庆活动中,他们还将举办献血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