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特大安全事故同比减少 官方严防煤矿大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9:45 中国新闻网

  

全国特大安全事故同比减少官方严防煤矿大事故

  齐齐哈尔建华公司进行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中新社发 王云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金果林)安全监管总局今天说,今年以来,全国发生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的特大事故六十六起、死亡一千零五十八人,发生一次死亡三十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两起、死亡八十八人,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今天,国家安监总局调度统计司对全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说,要加大对私挖乱采和已关闭煤矿死灰复燃等非法、违法开采行为打击力度,严防煤矿发生重大事故,并要进一步加大煤矿技改井的安全监管、监察力度。对违规施工、安全措施不落实的要坚决责令停工整顿,严防技改井发生重特大事故。

  近期以来,国内化工企业重大爆炸事故和特大火灾事故、重大未遂火灾伤亡事故时有发生,国家安监总局调度统计司认为,要督促化工企业以及在使用、储存、生产、运输危化品等环节过程中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对违规生产经营、安全措施不落实、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要坚决责令停产、停业整改,防止化工企业发生重特大事故;要认真开展重点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对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消防设施不完善、有重大火灾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要坚决责令停业整顿,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国家安监总局调度统计司介绍,今年一月一日到八月十三日,全国工矿商贸企业、煤矿企业、渔业船舶领域发生的特大安全事故和火灾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建筑企业特大事故起数与去年同期持平、死亡人数有所减少,金属与非金属矿、危险化学品、铁路交通、农用船舶领域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道路交通特大事故起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但死亡人数同比减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