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有关部门表示目前“金门游”尚未向全国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20:39 中国新闻网

  

福建有关部门表示目前“金门游”尚未向全国开放

  2005年10月22日,福州市旅游局在西湖公园摆摊向市民推介马祖、金门海峡亲情游咨询活动,主办方准备大量的图文资料,为热盼能直航跨越海峡赴金马旅游的市民答疑解惑。中新社发 杨婀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人民网报道,针对有消息说近期“金门游”将向全国开放一事,福建省台办和福建省旅游局两部门均表示,目前“金门游”尚未向全国开放,有关消息并不确切。

  福建省台办工作人员称,自2004年12月7日福建居民赴金门地区旅游正式启动以来,一直只对福建省内居民开放,对于省外居民赴金门旅游,目前仍然采用个案方式处理。福建省有关部门和大陆其他省份旅游部门对于省外居民赴金门旅游,都持积极推动态度,但由于各种原因,目前这一愿望尚难实现。

  福建省旅游局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金门游”倍受福建游客青睐,呈现出迅猛增长的势头,成为福建省旅游业新的增长点。从2006年年初到7月底,福建组团量已达390个团,出游者达7830人次,占“金门游”开放以来出游总量的64%。尤其是进入暑期以来,月出游人数高速增加,6月份为1165人次,7月份就达到了2417人次,创“金门游”开通以来的单月之最,仅两个月的出游总量就相当于2005年全年出游总人数之和。据统计,从“金门游”开放至今,出游人数总共达11912人次。

  为推动市场,今年以来福建各大组团社纷纷加大力度推出了新举措,使“金门游”这条黄金旅游线路出游人数持续攀升:厦门旅游集团推出了多个主题旅游项目,春节推出了主题为“同宗、同源,一起过年;厦门、金门,春节窜门”;“三八节”推出了“春光粉黛醉金门”;5月份(含五一黄金周)推出主题为“璀璨乐透亮金门—红五月,千人赴金门大型体验之旅”等主题游,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仅上半年该公司“金门游”组团量就达150个之多,组团人数近3000人。福建赴金门游口岸也由原来单一的厦门增加到泉州市南安口岸,大大方便了泉州游客的出行。福建省旅游局人士表示,“金门游”的蓬勃发展,为进一步做好“澎湖游”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为尽早开放省外居民赴台湾旅游奠定了基础。(江宝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