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阜康广源煤矿事故救援已结束 13名矿工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20:40 中国新闻网

  

新疆阜康广源煤矿事故救援已结束13名矿工遇难

  八月十四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宋爱荣(右一)及昌吉州领导到发生顶班事故的新疆阜康广源煤矿事故现场了解救援进展情况,并慰问了参加救援工作的矿山救护队的工作人员。八月十三日十五时十分左右,新疆阜康市广源煤矿采空区顶端冒落引起了山体滑坡,导致井下发生一起顶板事故,当时十四人被困井下,截至发稿时已确定十三人死亡,一

人重伤。目前救援工作已结束,遇难矿工及家属的善后工作事故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4日下午,经过艰难搜寻,新疆阜康市广源煤矿顶板事故的最后3名矿工遗体全部被找到。至此,这起煤矿事故共造成13人死亡,1人重伤。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

  记者在事故现场了解到,由于井下环境复杂,救援工作遇到许多障碍。为了尽快营救井下被困矿工,14日救援人员采取专业救援队与矿工救援相结合的方式,终于在当天下午找到最后3名矿工的遗体。

  随着救援工作的结束,由新疆安全生产、煤炭、公安等部门联合成立的事故调查组,开始全面进行事故调查,遇难矿工的善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8月13日15时10分,阜康市广源煤矿突然发生顶板事故,造成14名正在井下作业的矿工被困。据事故调查人员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是煤矿采空区顶端冒落引起山体滑坡,形成强大气体冲击波,采空区有害气体随之涌出,造成井下人员窒息死亡。(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