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李长春会见老挝建国战线主席西沙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荣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4日在这里分别会见老挝建国战线主席西沙瓦·乔本潘。

  贾庆林说,中老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上相互信任,经贸合作成果显著,两国关系堪称是相互尊重、睦邻友好的典范。中方赞赏老挝党和政府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重大问题上一贯给予的理解与支持,将继续本着“与邻

为善、以邻为伴”的外交方针,推动中老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的全面合作关系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中国全国政协愿与老挝建国战线一道,不断推动两组织友好往来,在各个层次加强交流和学习,为进一步发展中老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新贡献。

  西沙瓦说,此次访华期间与中国全国政协就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相信老挝建国战线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会得到进一步加强。

  李长春说,中老建交45年来,两党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彼此信赖、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真诚合作是中老关系的突出特点。中老两国都坚持社会主义道路,都在推进改革开放事业,都面临着发展经济、增强国力、改善人民生活的任务。加强中老睦邻友好合作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四项原则基础上,继续发展同老挝人民革命党的友好合作,共同推动中老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西沙瓦感谢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老挝提供的支持与帮助,相信老中友谊一定会万古长青。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等参加了会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