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中整治爆炸物、枪弹、管制刀具湖北重奖群众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21:26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8月14日电记者田豆豆报道:8月12日至16日,湖北省公安厅将按公安部部署,在全省集中收缴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将从6月到10月进行的全省集中整治爆炸等危险物品专项行动推向高潮。该省公安厅甚至拿出重奖吸引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如举报经查证属实,该省将对举报有功人员提供最高至5万元的奖励。据悉,此标准甚至高于公安部在此次专项行动中的最高奖励标准1万元。

  据规定,凡查获一处非法生产、制造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窝点的,奖人民币500至50000元;凡查获一处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窝点,并构成治安管理以上处罚的,奖500元至20000元;凡查实一起非法运输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烟花爆竹的,奖300至10000元等。

  公安厅强调,凡在8月底前如实说明情况并全部交出非法持有、私藏危险物品的,将依法从轻、减轻、免除或不予处罚;逾期拒不自首、拒不交出非法危险物品的,将依法收缴并从依法重处罚,情节严重者,可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