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莱克斯收缩中国制造战线 明年起停产洗衣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北京讯(记者/戴远程实习生/曾诗敏)曾经被指责太本土化的伊莱克斯,在新的高管团队的推动下,看起来这次是真的要用实际行动重塑其高端冰洗品牌的形象了。

  近日于北京举行的伊莱克斯“尊银”系列冰箱新品发布会上,伊莱克斯亚太区总裁白桦志和新上任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薛佳玲同时证实,伊莱克斯已经确定未来减少在华冰洗生产线产能,加大在华销售欧洲进口产品的力度。

  作为收缩在华制造战线的一部分,伊莱克斯已经确定旗下长沙生产基地明年起将不再生产洗衣机,也就是说明年起所有在华销售的伊莱克斯洗衣机都将是从国外进口。

  此外,伊莱克斯宣布将与夏普联合开发冰箱,但白桦志证实,其也将主要在夏普泰国工厂生产,合资冰箱不会在中国市场销售。白桦志称,长沙仍然是伊莱克斯供应中国及欧洲市场的冰箱生产基地。

  今年初上任的伊莱克斯中国新掌门人薛佳玲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在收缩在华制造基地战线后,伊莱克斯未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研发、消费者消费心理调研、伊莱克斯高端品牌塑造上,“这远比重金投入建设一个生产基地重要得多。”

  薛佳玲同时表示,虽然退出中国洗衣机制造,但伊莱克斯未来将继续加大中国的研发投入和在华采购力度。据悉,2007年,伊莱克斯在华采购将达到18亿美元。薛佳玲透露,为了降低采购量增加带来的储运成本增加,伊莱克斯即将在上海、广州各建立一个原材料集散中心,未来也可能在天津建第三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