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科技护照存在安全漏洞 可被他人轻易复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专电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报道,电脑专家们近日指出,装有无线射频识别芯片的护照和其他身份证件可能被远距离监控、干扰甚至复制,因此存在安全漏洞。

  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使用的芯片只有米粒大小,可向扫描仪发出无线信号。用这种技术鉴别身份和追踪物体,既安全又便捷。可是,德国一家电脑安全公司的专家近日指出,犯

罪分子轻而易举就能复制无线射频识别护照。

  不过,专家指出,复制者不能更改护照内容,因为原版护照的信息设有密码。

  电脑专家还发现,有了特制的设备就能跟踪护照。只要把护照翻开1厘米,60厘米远的跟踪设备就会有信号显示。

  含有无线射频识别芯片的护照已在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使用,并将于今年10月起在美国推广。

  另据报道,荷兰电脑专家还发明了一种“无线射频识别守护神”的仪器,它能模拟其他识别器,也能阻截正常的无线射频识别信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