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细伢比赛啃西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伍青 实习生 胡斯慧

  本报8月14日讯4个细伢子一组,4个娭y当评委,4盆西瓜……今天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社区一片欢声笑语,原来20多名社区小朋正在进行“青少年吃西瓜比赛”。比赛规定,在3分钟时间内,吃西瓜最多者即为获胜者,吃完的西瓜要求皮不见红只见白。为了让比赛更规范,韭菜园社区还特别邀请了4名奶奶担任评委。

  别看这些奶奶裁判个个年过花甲,可她们担任起评委来,可严厉了。“这儿,还有这儿,没吃干净。”60岁的刘奶奶一边用手指着还没吃完的西瓜,一边催促她监督的参赛者赶紧吃。按照每块西瓜只见白不见红的标准,奶奶裁判们只要发现参赛者有舞弊倾向,就会毫不留情地指出来。比赛结束后,参赛者们一脸无奈地感叹,“奶奶评委们可真严厉啊!”

  参加吃西瓜比赛的细伢子、细妹子人数相当。比赛开始前,几个细伢子就跃跃欲试着。比赛开始一声令下,细伢子个个狼吞虎咽、满脸西瓜汁。创下吃西瓜比赛纪录的是一个细伢子,名叫邹明明,今年8岁,他在2分52秒内吃完了3片大西瓜。比赛结束后,不少参赛选手围着邹明明讨教吃西瓜的又快又干净的诀窍,邹明明笑着说,“独门秘方不能外泄”。

  相比较而言,细妹子就显得“斯文”多了。周慧宁、周慧双是一对7岁的双胞胎,她俩在比赛中,满脸通红地埋头啃西瓜,虽然很努力,可成绩并不理想,2分钟过去了连一片西瓜也没吃完,急得她俩差点哭了。旁观的居民被姐妹俩可爱的样子逗得呵呵直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