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主任的绿地绿油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小主任的绿地绿油油

  8月14日,长沙市雨花区长钢社区,小朋友们在自己认领的绿化地劳动记者 吴小兵 摄 ■记者 奉永成

  本报8月14日讯今天下午4点,12岁的陈任青带着一把专用剪刀、一个大铁锹、一个

扫把,来到自己“领养”的绿化带,快乐地忙了起来。陈任青是长沙市雨花区长钢社区的一名小居民,她在本报组织的“我做社区小义工、小主任”活动中,被长钢社区聘为小主任。暑假期间,陈任青主动“领养”了家门前的一块绿化带,在她的照料下,绿化带如今已是绿油油一片。

  陈任青先用剪刀修剪冬青树刚长出来的新苗,然后再仔细清理花坛里的杂草,每完成一项,她就会站起身来,高兴地向路过的叔叔阿姨打招呼,然后再开始下一项工作。“这个细妹子,我们都认识,她经常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居民服务。”听到一位路过的居民表扬自己,陈任青抬了抬头,脸上露出一抹红晕,马上,她又忙自己的活去了。

  “这片绿化带就是我的责任田,我不仅要维护好它,过一阵子,我还要靠它参加社区的‘领养绿化带评比’呢!”陈任青说话时略显腼腆,她告诉记者,今年“六一”儿童节时,她参加了本报组织的“我做社区小义工、小主任”活动,而且幸运地被社区聘为小主任。今年暑假一开始,她就跟社区其他10名小朋友一起,“领养”了一块绿化带,用这种方式体验生活。

  “领养前,这些绿化带或多或少有点不尽如人意,自从社区的这些小孩子领养后,大有改观。”社区书记张茜平说,听说小主任们有意“领养”绿化带后,社区专门派人把10个有待改进的绿化带做了划分,并请园林工人对小主任们进行培训。“他们不光主动比赛一样地维护自己的绿化带,有的小朋友还大方地去征询居民的意见,将原先有点破了的小花坛进行了整修,并为社区的大人、孩子树立了一个爱护环境的好榜样。现在,在社区乱丢垃圾、破坏花草树木的现象也不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