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画家蔡云家中遇害 警方初步认定被人用绳子勒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前日,著名画家蔡云在北京琉璃厂东街东南园7号楼的家中遇害,现场丢失多幅画作。警方初步认定,其系被人用绳子勒死。

  蔡云,1943年生于北京,师从著名画家许麟庐、黄均,系中华名人协会会员、首都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据现场一名大妈介绍,前日下午3时许,她曾看到有3名男子在附近逗留,3人骑的摩托车就停在胡同的南侧。“裁缝店老板说,他曾看到3名男子从画家所住的楼上下来。”这位大妈说,蔡云人很和蔼,总爱穿白色皮鞋和白色的背带裤,看上去非常儒雅,平时经常看见文艺界的名人来他这里求画。

  居民叶先生猜测,蔡云的画值钱,“可能是图财害命。”据警方透露,报案的是蔡云的妻子,目前初步怀疑蔡云是被人勒死的,其死亡时间和被害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张汉宇崔木杨 毕东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