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墨画双年展首征水墨设计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35 南方新闻网

  水墨画双年展首征水墨设计作品

  所有参展作品由关山月美术馆永久收藏

  本报讯(记者唐洁)第五届深圳国际水墨画双年展将于今年年底如期举行,本届双年展将举办“水墨设计”展,并首次公开向海内外征集作品。

  水墨画是我国传统艺术表现手法,而深圳国际水墨画双年展更意在推动传统水墨走进当代,青睐设计师用水墨元素进行设计创作。在上届双年展中,10位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设计艺术家挥毫用水墨进行设计,效果很好。而本届双年展将更加突出“水墨设计”主题,公开向海内外征集作品,所有参展作品由关山月美术馆永久收藏。

  据了解,由于传统水墨的特质,这些水墨设计作品将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纯粹以电脑或印刷等技术手段制作的作品将被挡在门外。组委会期望参加者用水墨画的形式来展示现代都市景观、都市人面貌及都市人心态、情感和观念,期望“水墨”这种古老的艺术形式能够通过现代的创意找到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空间。组委会表示,参加者的发挥空间很大,因为应征作品形式不限,平面或立体都可以。每人限提交一件(套)作品,系列作品数不超过4幅。收件截至10月25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