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不遮阳 热浪扑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36 南方新闻网

  云不遮阳热浪扑面

  海面“悟空”“清松”相继生成,未来三天对广东无影响

  开头就有个好消息:昨天18点,深圳气象台取消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而今天的最高温度也远没有之前预计的“玄乎”,预计最高气温在33℃左右。

  还有第二个好消息:今年的10号和11号热带风暴都基本不会对我国造成影响——10号热带风暴“悟空”,昨天下午2点位于日本鹿儿岛东南方约850公里处,三天内对我国沿海地区无影响;11号热带风暴“清松”,位于菲律宾东部洋面1000公里,未来向东北方向移动,将不会对我国造成影响。

  第三个不错的消息是,灰霾还没有覆盖到深圳上空,今天空气污染指数30-50,质量等级为优。根据深圳气象台预测,今天深圳将是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的天气;吹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3℃;相对湿度55%-85%。

  在“秋老虎”的作用下,入夜,我们还是能听到空调机的集体轰鸣,而由于持续的高温和对空调的频繁使用,近日很多南方城市也出现了用电紧张的局面。“不以善小而不为”,这是中国的古训,用在如今循环经济当家的深圳,就是告诉我们,省电,省一度是一度;省水,省一滴是一滴——这和您家有多少资产无关,而关乎一种更高尚的生活习惯。

  一向勤俭持家的温柔乡,在这里也给您家夏季省电支上几招,以下小窍门结合了电器厂家的节电专家、大学教授和温柔乡自己的生活经验,试试无妨。

  夏季省电不能不说的是“电老虎”空调。空调上通风管道的灰尘等污染物堵住通风口,会使制冷效率降低;空调清洗一次,节能4%至5%,空调温度提高1℃,节能10%左右。空调的温度不宜开得太低,还有,开空调的时候,最好挂上窗帘,这样可阻止室内外冷热空气交流,提高效能。其实很多方法既是省钱的,又是对健康有好处的。

  电视,我们几乎每天都看,可是您知道吗?亮度不同、音量不同,耗电量也是不同的。电视机的最亮状态比最暗状态要多耗电50%-60%;音量开得越大,耗电量也越大;有些电视机只要插上电源插头,显像管就预热,耗电量为6瓦至8瓦。所以电视机关上后,应把插头从电源插座上拔下来,这样既安全又省电。

  日常省电的方法还有很多,今天先说这两个,马上开始实践才是最重要的。本报记者温元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