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总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向煤矿安全群监员赠送培训教材(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36 人民网

  

全总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向煤矿安全群监员赠送培训教材(4)
全总、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领导向特聘煤矿群监员赠书

  人民网唐山8月14日电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今天在开滦矿业集团唐山矿业公司举办向特聘煤矿群监员赠书活动暨座谈会。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检组组长张鸣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出席并向特聘煤矿安全群众监督员代表赠送了《特聘煤矿安全群众监督员工作实用手册》。

  张鸣起在座谈会上指出:加强特聘群众监督员培训工作是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建立煤矿安全生产监督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加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保障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他希望特聘煤矿群监员,通过学习《特聘煤矿安全群众监督员工作实用手册》,掌握更多的煤矿安全知识,更好地发挥安全哨兵的作用。

  赵铁锤在讲话中强调:特聘煤矿安全群众监督员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在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中的作用。煤矿企业,尊重职工的安全生产权利,为他们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监察机构要加强对特聘煤矿安全群众监督员的业务指导和服务。

  座谈会上,特聘煤矿群监员代表袁会民、李继平、农民群监员代表韩士仓等分别汇报了一年中在履行特聘煤矿群监员职责方面所取得成果;煤矿企业领导和个体煤矿业主及开滦集团工会分别介绍了依靠特聘群监员搞好安全生产及关爱农民工特别行动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截止今年7月,山西、辽宁、黑龙江、云南、贵州等省分别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细则或办法,对群众监督员的选配、培训、管理、指导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规范性意见。24个产煤省大部分完成在国有重点煤矿、地方和乡镇特聘煤矿群监员的聘任工作,已有近七万名特聘煤矿群监员上岗。

  【1】【2】【3】【4】

  

全总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向煤矿安全群监员赠送培训教材(4)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责任编辑:张玉珂)[打印正文][给编辑写信][E-mail推荐]

  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或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新闻检索新闻排行榜1人民时评:沃尔玛“十年破茧”建工会是个积极信号

  2外企组建工会 可以劳资两利

  3全总、司法部8月起评选“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

  4由“兼职工会主席”引发的思考

  5“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表彰的组织领导机构

  6“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表彰办法与时间安排

  7沃尔玛中国公司表示 沃尔玛在华商场都将建工会

  8沃尔玛:协助中国在所有商场建会

  9“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的范围与条件

  10贵州:拒建工会将依法收缴筹备金

  精品推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