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加强对公立医院院长监督考核 不称职将撤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15日电(张淑会)今后,河北省的医院院长和书记如果再把主要精力放在出门诊、看病人、做手术、社会活动或追求医院经济利益上,而在医院管理上不称职,将会被毫不留情地撤换。

  据《河北日报》报道,一段时间以来,不少从临床专业技术岗位上提拔起来的院长和书记在医院管理工作中放不下自己的专业,工作的主要精力要么放在出门诊、看病人、做

手术或社会活动上,要么放在追逐医院经济利益上,对医院疏于管理。为此,河北省卫生厅明确要求,作为公立医院的院长和书记,必须全身心投入到医院管理工作中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今后,对疏于医院管理,或医院管理混乱、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存在着重大缺陷,严重损害群众利益,造成社会影响的医院院长,该撤的撤、该换的换,决不能姑息迁就。

  今年,河北省卫生厅把医院管理年活动与“医院等级评审”相结合,开展对等级医院的复审工作。对达不到等级医院标准,不符合“医院管理年”活动要求的降低相应等级;对管理混乱、存在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不满意的医疗机构,将给予黄牌警告,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降低医院评审等级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管理责任。

  同时,河北将对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院长进行专题培训考核,并对培训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对培训考核不合格的院长,取消其所在医院参评全省“诚信医院”的资格。(完)

  

河北加强对公立医院院长监督考核不称职将撤换

  潍坊医院体制改革新路:公立医院院长告别官位

  公立医院改制:价值数千万卖了几十万

  公立医院岂能走"高端路线"

  公立医院:要效益还是要公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