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将为拉萨培养会展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58 中国西藏新闻网

  徐智慧

  14日下午,拉萨-江苏现代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召开,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两级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与江苏东恒国际服务贸易集团考察团成员就拉萨市如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拉萨市商务局局长谢廷锡介绍了拉萨市商贸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并表达了寻求双方合的诚意。目前,社会已逐步进入服务业经济时代,现代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是衡量现代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大力发展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有利于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江苏东恒国际服务贸易集团考察团董事长余海说,拉萨市的现代服务业刚刚起步,这虽是差距,也是机遇。拉萨市要找准定位,积极利用内外部有利资源,走出一条“因地制宜、特色发展”的成功之路。

  余海建议,利用青藏铁路通车后的便利加快发展交通运输业,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努力培养国际会展业,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服务业人才培养。余海表示将落实江苏省外经贸厅的部署,帮助拉萨市培养会展人才,协助并全力支持拉萨特色产品在南京举办专场推介展销会,并邀请拉萨市参加于9月19日—9月21日在南京举办的“金秋经贸洽谈会”,他们将为拉萨市提供信息服务并利用各种渠道帮助推广特色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