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今起接受内地进口冰鲜猪肉申请 下周运抵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首批内地冰鲜猪肉预期最快下周一(21日)便可以运抵香港,若经检测证实无问题,港人下周中期便可以在市面购买到内地的冰鲜猪肉。预期首阶段每天约输入二百只内地冰鲜猪。

  香港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十四日表示,由本周二开始接受内地入口冰鲜猪肉申请,收到申请之后,预计审批时间为五至七日。经过审批后,首批冰鲜猪肉最快下星期一

便可以运抵香港,再由政府扣检三日化验之后,假如没有问题便可推出市面,估计市民在下周四、五便可以买到内地的冰鲜猪肉。有关入口冰鲜猪问题会在约一个月后进行检讨。

  发言人说,输港冰鲜猪肉均来自内地注册允许输港的屠宰加工厂,在屠宰和加工程序上受到严格监控,每批冰鲜猪肉亦必须附有内地有关部门发出的卫生证明书,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食安中心已作好安排,确保进口的冰鲜猪肉能够安全食用。

  有贩卖新鲜猪肉的粮食店老板表示,已经预先租用另一个铺位专卖冰鲜猪肉。他说,虽然要额外花十多万元开设新铺,但仍希望在市场上分一杯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