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国际保安研讨会9月举行5年153名保安员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0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讯在公安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维亚向媒体透露,2006北京国际保安研讨会将于2006年9月2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外,马维亚说,全国保安人员达103万,5年153名保安员因公牺牲。截至2006年6月,北京在公安机关登记备案的保安员已达11万余。

  2005年全国共有153名保安员英勇牺牲

  马维亚介绍说,截至2005年底,全国经省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批准组建的保安服务公司已达2258家,保安队伍发展到近103万人,其中广东、北京、辽宁、上海、山东、江苏、四川等12个省、直辖市保安队伍超过4万人。目前,广东省、辽宁省、北京市的专职保安员分别达到了14.1万人、11万和10万人。仅今年以来,北京市就通过企业加盟的形式,清理了91家非正规保安企业,新发展保安队伍3.4万人;辽宁新发展保安队伍3.7万人。山东计划今年发展保安5万人,云南省今年也计划发展3万人。

  马维亚说,2005年,各地保安员共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9.6万余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7万余人,为国家、集体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18.7亿余元。许多保安员在与各类犯罪分子的搏斗中英勇负伤,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2005年全国有3018名保安员英勇负伤,34名保安员牺牲。2001年至2005年,全国共有153名保安员英勇牺牲,13199名保安员负伤。

  截至2006年6月,北京在公安机关登记备案的保安员已达11万余

  据了解,截至2006年6月,北京市在公安机关登记备案的保安员已达11万余人。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高煜介绍,北京保安创立于1986年4月,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是当时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的、由北京市公安局出资兴办、并直接领导的唯一一家保安公司。

  2006北京国际保安研讨会由中国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共同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内部单位保卫局、中国保安协会协办,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承办,届时,中国公安部、中国保安协会、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领导,20多个国家警方高级官员和驻华警务联络官、保安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以及中国有关部委、大型企业的负责人和保安服务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及专家代表300余人将出席大会。

  为了便于国内外与会人员和社会各界了解会议,大会专门为会议开通了网站,网址为:http://www.bisf.com.c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