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接生酿恶果 婴儿骨折浑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非法接生导致的惨剧今年以来已有多起,昨天记者从鄞州区卫生监督所直属分所获悉,鄞州区日前又发生一起因非法接生导致婴儿手臂骨折、神经损伤的事情。

  事情发生在鄞州区五乡镇,一对外地来甬的夫妇通过老乡介绍,认识了同为老乡的接生婆。夫妻俩听信接生婆的花言巧语,同时贪图她收费低廉,约定该接生婆上门接生。

  在他们的小孩出生半个月后,经一老乡提醒,夫妻俩才发现女儿双手不会活动,而且形态异常,这才慌忙到医院就诊,检查后发现女婴双手臂骨折,神经损伤。医生说,小孩须到6个月大时进行手术治疗。这时,夫妻俩才对自己盲目请接生婆接生的行为后悔不已,在面临巨额医疗费用无处索赔时,才想到到卫生部门举报。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小孩父亲指引下赶到接生婆租住的位于下应张隘的暂住房时,该接生婆早已闻风逃跑。

  据介绍,近几年来,因非法接生导致产妇大出血、新生儿窒息,甚至母婴双亡的惨剧也常有听闻,但仍有一些外来务工人员贪图便宜,轻信非法接生者的花言巧语,最终遭受精神上、物质上的极大损失和伤害。卫生行政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为确保自身的正当利益和自身安全,请务必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生产,一旦发现非法接生、非法行医的行为,应及时向卫生行政部门举报。举报电话是96301。(张建平何耀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