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十字路口盼绿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28 南方网
  人民日报网络版 罗昌爱

  烈日当空,问骑自行车和步行在外的市民哪里最热?答曰:“十字路口!”

  不少城市,人行道上绿树成荫,十字路口的行人停留处却无遮无掩。骑自行车和步行的人们经过时,遇上红灯,免不了在烈日下曝晒,其热难熬。一些人忍耐不住冒险闯红灯,有的甚至酿成事故。

  据说,城市十字路口无遮无掩,一是为了扩大视线以方便“电子警察”监控和交警值勤;二是为了显示城市道路的美观。实际上,只要稍作改造,如把“电子警察”悬挂到路中央,让树长得高一点、遮阳亭盖得高一点,丝毫不影响“电子警察”和交警值勤。“以人为本”是许多城市管理者常说的一句话,真要能实际做到,在道路“美观”与行人舒适之间,还是能找到“和谐”点的。(编辑:张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