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搭机赴美禁携物再增汽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欧宇明 黄礼耀 李冀程 唐伟 罗海娥) 白云机场安检部门继11日按民航总局规定对飞美航班旅客及行李实行特别检查措施后,从昨日起,又根据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最新通知,对搭乘该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新增加检查内容——不可携带汽罐,包括发胶、空气清新剂等。旅客若携带液态物品、凝胶物品、汽罐等,必须托运。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最近向白云机场发出通知,要求对搭乘该公司NW010航班(广州-

东京-檀香山)的旅客,在原来的安检程序上再增加新的安检措施:其中旅客所有手提行李除不允许携带任何液体或凝胶体外,增加不可携带汽罐(汽罐是指发胶、空气清新剂等气体罐体)。可携带的必需药物限量每盒不超过4安士(120毫升)。糖尿病人所需要的液体、汽罐或凝胶体每盒不得超过8安士(240毫升)。旅客通过安检后购买的任何液体、汽罐或凝胶体不允许带上机舱。

  安检部门在NW010航班登机口对该航班旅客实行100%人身复查和开箱检查。由于NW010航班中途经停东京再飞往美国檀香山,因此乘坐该航班前往东京的旅客也按上述安检标准执行检查。

  在严格落实飞美航班安检新规的同时,安检部门也加强了对美国西北航空公司飞机在机场停留期间的安全保障:严格检查进入控制区的人员、车辆、物品,安检人员24小时对美西北航班飞机进行全方位监护,飞机及周边范围实行24小时电子监控,巡逻车不间断在周边范围巡逻,对靠近航空器作业的工作人员,要检查其控制区证件,并对其人身和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检查无误后方可进入航空器范围作业,非本航班作业车辆不能靠近航空器。

  ■相关报道

  英国深度游已全部取消

  时报讯 (记者 周文 通讯员 卢玉晶) 英国反恐警戒水平已提高到“危急”级别,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出提示称,在英国政府未解除恐怖袭击警告前,应慎重组团赴英旅游,尤其不要经英转机飞美;赴英旅游的旅客特别要注意遵守英国机场的安检规定。记者昨日从广州多家旅行社获悉,原定于近日陆续出发的“纯英国深度游”团已经取消。

  广之旅表示,该社取消了一个近日出发的“纯英国深度游9天”旅行团。目前,包括英国在内的常规团队暂时继续组团。若事态严重,旅行社会取消所有团的英国行程。

  出境游专家提醒前往英国的市民,应密切留意当地的情况,注意人身安全,特别要注意遵守英国机场的安检规定。身在外地的广州市民如需要协助,可与当地中国使领馆联络。

  据了解,欧洲团是暑期出境游大热,平均每个旅行社日出游人数达100人,其中参加“英国+欧洲几国”游的客人占欧洲游的30%~40%。另悉,6~8月份中国游客前往美国人数自“9·11”事件后增长最大的一段时期。但由于美国并非中国公民自费出国游目的地国家,因此赴美游客仅以商务考察为主,人数不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