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票是供扁妻所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31 信息时报

  

“发票是供扁妻所用”
关键证人李慧芬返台后受到高规格保护。台北消息 陈水扁虚报“国务机要费”案关键证人李慧芬昨天凌晨返回台湾后,立即被以“证人”身份约谈到台“高检署查缉黑金中心”。李慧芬从澳洲带回台湾的证物,在检察官面前当场拆封,其中包括尚未曝光的发票。由于李慧芬数年前住宿君悦饭店的发票,出现在“国务机要费”的支出凭证中,李慧芬在侦讯中明白告诉检调,发票就是要给扁嫂吴淑珍用的。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由于“国务机要费”的核销出现“中饱私囊”的贪渎疑情,台湾检调昨天上午也同步约谈台“总统府”会计处等相关承办人员。据悉,在完成前置作业后,将会先行约谈扁嫂吴淑珍,最后才传唤陈水扁。

  李慧芬曾表示,她所说都是事实,愿接受测谎,也呼吁相关当事人,包括陈水扁在内,也都接受测谎。

  检调侦办SOGO礼券期间,一度衍生贵夫人集资购买礼券事件,李慧芬曾透露与扁嫂吴淑珍交情匪浅的堂姊李碧君,多次向她索取君悦等发票,表示是“老板娘”要的。李慧芬当时并表示,堂姐告诉她“老板娘”就是吴淑珍。

  保李慧芬真不易 饭店一层全净空

  李慧芬在昨天凌晨返台后,被安排住在远东饭店的34层楼,调查局不但在旁边租了房间,24小时全天候保护,甚至要求全层净空,不准闲杂人等出入,而在一大早李慧芬离开房间前往调查局接受侦讯后,调查局人员仍守在房门戒备,就是深怕任何一个环节出了纰漏。

  据东森新闻报道,饭店人员表示,为了李慧芬的人身安全,调查局采取了超高规格的保护措施,除了在李慧芬两侧的房间各派了两名警员,24小时全天候贴身保护外,饭店门口的巡逻也由1个小时1次改为半个小时1次,甚至还派了警察在饭店门口驻守,而在李慧芬离开后更是整栋楼层完全净空,只剩两名调查人员来回巡逻警戒,严防其他人员的进入。

  所有安全措施都做得滴水不漏,包括员工电梯在34楼是不停靠的,得到下一层走楼梯再转电梯往大厅,未来一个礼拜,这样的高规格措施,将保护这位史上第一个“第一家庭”的证人。

  施明德发起百万人缴纳100元倒扁联署人数超两万

  民众首日汇款逾900万

  台北消息 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倒扁运动”从14日开始接受民众汇款,立即受到各界热烈响应。截至下午5时,已收到汇款逾900万元(新台币,下同),汇款人次逾两万。

  施明德14日表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有权利将一个人送上权力的顶峰,但是如果这个人出现“重大错失”,人民也同样有权利将他拉下马。

  施明德是在本月12日正式宣布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的,14日开始接受汇款。他计划招募100万个愿意缴纳新台币100元(约合人民币25元)“承诺金”的民众。一达到目标,就号召群众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前静坐,不达目标、绝不休止,希望借此迫使陈水扁辞职下台。

  按照施明德的计划,群众静坐活动预定将于9月9日启动,但如果百万人汇款新台币100元的目标提前实现,这一活动将提前发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