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氏兄弟轮番亮相古巴人心大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31 信息时报

  

卡氏兄弟轮番亮相古巴人心大慰
劳尔·卡斯特罗来到机场迎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不少国家领导也发来了贺电。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8月14日,古巴官方报纸《格拉玛报》又公布了该国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的6张最新照片。8月13日,卡斯特罗病后的首批4张照片被公布,暂代国家领导人职务的劳尔·卡斯特罗(卡斯特罗最小的弟弟)也在接权后首次公开露面。此外,寿星卡斯特罗还收到了来自世界许多国家领导人的生日祝福。随着12日卡斯特罗的声明和近照在媒体上公开,古巴人对他恢复健康更有信心,尽管生日当天无法见到他本人,人们还是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祝福。

  劳尔热情迎接祝寿客人

  古巴国家电视台13日上午播放了劳尔·卡斯特罗到哈瓦那机场迎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画面。劳尔身着军装,而查韦斯则穿一件鲜红的衬衣。劳尔用一个军礼和一个热情的拥抱来欢迎这位前来贺寿的远客,两个人看起来都很轻松,谈笑风生。14日,《格拉玛报》在网上公布的第7张照片就是劳尔欢迎查韦斯访问哈瓦那的场面。

  《起义青年报》13日除了刊登卡斯特罗的4张照片和声明,还登载了他写给5名被美国政府指控为间谍的古巴人的亲笔短笺。这些人于1998年9月被美国警方逮捕。2001年年底,迈阿密联邦地方法庭以“间谍罪”、“协助谋杀罪”等罪名分别判处他们15年至终身监禁。上周,他们要求重审的上诉又被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庭驳回。

  卡斯特罗写道:“雷内、安东尼奥、赫拉尔多、费尔南多、雷蒙:我们一定会战胜残暴的不公正!”结尾处的签名为菲德尔,2006年8月13日,12点39分。短笺的笔迹正是卡斯特罗特有的“狂草式”字体。

  卡斯特罗兄弟以不同方式的“亮相”无疑令怀有担忧、疑虑等复杂情绪的古巴人感到不少安慰。“我觉得他看上去不错,”64岁的街头小贩拉斐尔·坎波斯在报纸上看过卡斯特罗照片后说。21岁的古巴女教师亚斯明说:“他看上去不错,笑容中带着沉着和冷静。如果这些照片真的是他在手术后拍摄,那我们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多国政要遥祝卡斯特罗

  卡斯特罗、查韦斯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被称作拉美左翼联盟的“铁三角”。13日,莫拉莱斯在国内为卡斯特罗祝寿。他唱了首“生日快乐”歌。由于术后休养,卡斯特罗将生日庆典推迟至12月。莫拉莱斯承诺,届时,他会带一个古柯叶做成的生日蛋糕送给卡斯特罗。

  不少国家的首脑给卡斯特罗发去了生日贺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电报中称卡斯特罗为当代最“卓越的”人物之一,并祝他早日康复。他承诺说,俄罗斯将继续当古巴的“积极合作伙伴”。俄罗斯和古巴的关系在冷战结束后曾一度走向低谷,普京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俄古关系的复兴。

  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