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物浦给切尔西敲响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31 信息时报

  

利物浦给切尔西敲响警钟
利物浦给切尔西敲响警钟
图为“重炮手”里瑟在本场轰进的一记精彩绝伦的“世界波”(大图)。兰帕德和特里对于失败显得很沮丧(小图)。
利物浦给切尔西敲响警钟
“核弹头”终于在英伦引爆。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温美春) 英超新赛季,“蓝军”切尔西一枝独秀的格局极有可能被打破。前天晚上,在英超前奏战社区盾杯赛中,利物浦吹响了英格兰传统豪强反击蓝军的号角。凭借着里瑟狂奔54米后的远射和克劳奇终场前的绝杀,足总杯冠军利物浦以2:1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切尔西。在引入多名强援后遭遇本场失败,对于蓝军无疑是当头棒喝。

  蓝军被技术性击倒

  尽管赛前穆里尼奥狂妄的表示,只有50%功力的切尔西仍将击败利物浦,然而,结果却让穆帅高兴不起来。虽然蓝军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穆里尼奥还是派上了队中大部分大牌球员,新加盟的舍甫琴科和巴拉克也在其中。而令穆帅意外的是,红军主帅贝尼特斯此役竟雪藏了杰拉德、阿隆索和贝拉米等核心。

  第9分钟,里瑟就帮红军打进了一个精彩绝伦的进球,在一次反击中,他长途奔袭后一记远射洞穿了库迪奇尼把守的大门。每年,里瑟都会打破切尔西的球门,堪称蓝军克星。在随后的比赛中,切尔西并没有体现出卫冕冠军的实力,反倒是全面处于被动。首次登陆英伦的舍甫琴科几乎是切尔西队中唯一的亮点,尽管还不能默契地跟德罗巴搭档,但是舍瓦的表现还是体现了自己的身价。一脚远射和一个漂亮的反越位将比分扳平,让在贵宾席上看球的阿布也高兴得合不拢嘴。赛后主教练穆里尼奥对他赞赏有加:“那个进球非常伟大,这样的时刻非常罕见。”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我们在切尔西身上看到了英格兰的影子,两名世界顶级的中场大将兰帕德和巴拉克显然还没有学会如何共存,巴拉克仅在受伤下场前有一脚远射,而他的受伤下场让人怀疑他能否出现在英超的揭幕战中。全场比赛都被对手压制着,这种情况从来没有出现过在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中,即使是面对强大的巴萨。

  赛后,穆里尼奥显然没有以前那么神气了,“他们利物浦的状态确实要比我们好,他们理应赢得这场比赛,”他说,“他们是一支难以战胜的队伍,防守出色。”输球后的穆里尼奥显然不太爽,他赛后拒绝和贝尼特斯握手。

  传统强队向“车仔”叫板

  新赛季开打前一个礼拜击败上赛季联赛冠军,对于利物浦全队来说就像一支强心针,信心和士气都将大增,而他们的胜利也昭示着,新赛季,传统豪强肯定不会再让切尔西专美,曼联和阿森纳都将会全力向切尔西叫板。

  贝尼特斯在比赛后大肆表扬了自己的弟子,“我对于队伍的表现感到高兴,他们的热情令人振奋,赢得跟强手的交锋非常重要,这对于队伍的信心将是个极大的刺激,”他说。对于新赛季,贝帅也是充满了信心,他说:“相比上赛季,我们的阵容和实力都更加强大,我们在进攻上的火力更加猛,节奏更加好。”

  连穆里尼奥都感到了红军的威胁,葡萄牙人说:“本赛季他们的招数将更多,他们可以打克劳奇,也可以通过贝拉米执行另外一套战术,还可以把两者结合起来。”

  除了利物浦,曼联、阿森纳当然也不会袖手旁观。在阿·科尔的转会上,枪手就让切尔西非常头疼,他们留住了队中几乎所有主将,还买入了罗西基这样一名好使好用的中场。至于曼联,尽管在转会市场上手笔不大,但是即将高薪与鲁尼续约,也体现了红魔要与蓝军一决高下的决心。

  不管“车仔”变得如何强大,穆里尼奥新赛季都得悠着点,他们的卫冕之路必定不会轻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