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黎都说:我们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31 信息时报

  

以黎都说:我们赢了
成千上万的黎巴嫩民众冲上弹痕累累的公路,高举纳斯鲁拉的画像庆祝“胜利”。
以黎都说:我们赢了
连日来疲惫作战的以色列士兵兴奋地钻出坦克,不停地连做“胜利”的手势,脸上还残留着硝烟的痕迹。时报综合报道 8月14日,联合国停火决议正式生效后,以色列国防军宣布,以色列已经开始从黎巴嫩南部撤出部分军队。同时以色列在已经持续一个多月的黎以冲突中,以军取得了重大战略优势;而真主党则散发传单,庆祝在与以军的战斗中取得“巨大胜利”。

  以黎看似谁都没输

  以色列官员说,目前的军事和外交局势均有利于以色列,真主党在黎巴嫩的“国中之国”已被摧毁,其越境袭击以军的能力也被消除。在联合国停火决议生效一小时后,成千上万的汽车涌向弹痕累累的公路,奔向经过战火洗礼的南方。真主党支持者向汽车散发传单,上写:“恭喜你,在真主、圣战战士和你的耐心的支持下,(我们)胜利了。”传单还警告人们不要触碰任何可疑物体,以免误触那些爆炸装置。黎巴嫩政府军正在抢修道路,方便难民返回家园,许多难民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的家是否已经被炮火摧毁。在通向南方提尔和西顿市的公路上交通严重堵塞,载满鼓鼓囊囊的行李、车顶上还捆着床垫的车辆堵了一公里长。

  维和部队将进驻黎南部

  黎巴嫩电信部长马尔旺·哈马德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说:“黎巴嫩军队准备在48或72小时内穿过利塔尼河。”他进一步透露说,届时,来自国际维和部队的首批部队将与黎军一起进入该地区,这支国际部队可能来自法国、土耳其、西班牙以及意大利。

  根据联合国停火决议,黎巴嫩政府军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将进驻黎巴嫩南部,从真主党手中接管黎以边界,以军则撤退回国。

  最后的疯狂

  规模最大的轰炸VS250枚火箭弹倾泻

  时报综合报道 8月14日,在黎以冲突的第34天,联合国停火决议正式生效,但双方在停火时刻到来前上演了“最后的疯狂”,以色列和真主党14日争分夺秒地进行了最后的搏杀,以色列国防军对黎巴嫩南部进行了开战以来规模最大的轰炸,并打击了贝鲁特南郊的部分目标。黎巴嫩官员说,在贝卡谷地有8人丧生,16人受伤。在东部一座小城,3人死亡,7人受伤。这些死者都是平民。其他地方也出现伤亡。而真主党也不甘示弱,以色列方面说,大约有250枚火箭弹倾泻到其领土,导致1名平民身亡,另有5名士兵阵亡。

  在一个多月的血腥冲突中,以色列宣布共有114名军人和53名平民丧生,865位平民受伤。黎巴嫩方面大约有1000人身亡。以色列警方说,在战争期间,共有近4000枚火箭弹“光临”以色列北部。在以黎冲突中,以色列向黎巴嫩出动了3万大军。

  最初的阴谋

  美国以色列5月密谋先攻黎巴嫩再打伊朗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据美国媒体8月13日报道,在以色列攻打黎巴嫩的问题上,美国政府并不像外界看到的那样仅仅是姑息、纵容以色列,而是深深卷入其中,共同策划。甚至在真主党武装俘虏两名以色列士兵之前两个月,美国和以色列官员就进行过密谈,讨论如何对付真主党的计划。

  资深记者西摩·赫什8月13日在美国媒体发表文章说,以色列政府官员在今年5月跑到华盛顿,向他们“汇报”了攻打真主党的计划。现任和前情报和外交官员告诉赫什,以色列的行动正中布什政府下怀,他们正朝思暮想地盘算着一旦美国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如何减少真主党报复以色列的威胁。五角大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顾问告诉赫什:“我们希望削弱真主党,现在有其他人来干这件事了。”这些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被说服相信,如果以军成功轰炸黎巴嫩真主党的高强度地下导弹和指挥中心,将大大减轻以色列的安全忧患,并为美国今后先发制人打击、摧毁伊朗地下核设施打下基础。”

  王辉

  ■新闻链接

  奥尔默特下令提前6小时停火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据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国防部长佩雷茨和国防部其他高官于8月13日晚举行会议,讨论停火事宜。此后奥尔默特下达命令称,从当地时间14日凌晨2点(北京时间上午7点)开始,除了自卫需要以外,以军必须遵守停火规定。这一时间比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宣布的停火时间提前了6个小时。

  他们还一致同意以军马上开始从黎巴嫩撤出部分士兵。不过,以军仍将在各个重要地点保留部分兵力,以便控制这个地区及其附近地区,直到黎巴嫩政府军和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为止。

  以军计划撤至以黎边境北部前线,时间大约是10天或者等到黎巴嫩政府军做好进入黎南部的准备以后。

  在这段时间,以军将不会在以方控制区域搜寻真主党武装分子和武器。一旦黎巴嫩政府军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在黎南部全面部署,以军就会完全撤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