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侨会参观团参观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47 人民网

  

世侨会参观团参观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2)

  人民网8月15日讯世侨会辽宁参观团,八月九日下午来到位于沈阳市大东区柳条湖的“九一八战争历史博物馆”,参观日本发动侵华战争罪行展。

  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日本侵华关东军以蓄谋已久的侵略借口,大举进攻沈阳北

大营,在蒋介石不抵抗政策的阻挠下,东北重镇沈阳,一夜之间被日本侵略者全面占领。不日,日本侵略军又相继占领了辽宁全境并扩延到吉林、黑龙江东北三省。从此,日本帝国主义开始对东北进行残无人道的掠夺屠杀,并开始了长达十四年的侵略占领。

  宏伟的历史博物馆内,场面凝重,气氛低沉。参观中,全体代表团成员被一幕幕累累白骨和一片片灭绝人性的图文资料震撼着、刺痛着。在那战火连天的艰难岁月里,在国家沦陷、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率领中国人民奋起抗战,开始了救国救民的艰难历程。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华民族高举抗日统一战线大旗,用血肉筑起了民族团结的钢铁长城,直至彻底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的血腥侵略,取得了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辉煌胜利。

  来自俄罗斯的青年华侨王念东,留学北非的回国青年彭浩,第一次系统地了解到当年日本侵略者用尽了人间酷刑,企图把中国人民杀光、烧光、掠光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他们告诉记者,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定要永远不能忘记“九一八”,不能忘记国耻,永远不能忘记中国人民被血腥屠杀的血泪史。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广场举起“海外侨胞永远不忘九一八,爱国兴中华”的红色横幅,表达着对在抗日战争中全体死难同胞的深深哀悼。大家表示,一定要更加珍惜和平,热爱祖国,让博爱充满人间,让战争永不复返。

  【1】【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