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游”网住孩子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2: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实习生刘超)天津社会科学院今天上午提供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网络游戏对上网青少年危害最大。据不完全统计,过去5年,本市安定医院等精神疾病医疗机构共收治因网络游戏致病的青少年患者200多名,比5年前增长3倍。

  据专家介绍,相比成年人,网络游戏更容易吸引青少年,使青少年获得极大的虚拟成就感。青少年通过长时间网上游戏积累经验,游戏角色不断升级,与虚拟人物的“交往”

越来越深。这样的恶性循环将造成青少年上网成瘾,引起心理依赖甚至内分泌紊乱,严重时会改变上网者的性格。另外,网络游戏里的赌博、暴力、色情等内容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危害很大,如参与游戏者被鼓励用简单的暴力方式解决问题,这容易激发青少年的暴力倾向。

  专家呼吁,网络游戏的开发应该结合我国国情,有关单位要立足市场,着力开发一批融合我国优秀历史文化的网络游戏,通过游戏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使青少年在游戏的同时获得教育。同时,相关执法部门应该加强监管,对一些情节不健康、内容存在争议的网络游戏实施干预,让青少年尽早从不健康的网络游戏中解脱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