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影视浙军”释放文化生产力多元投入六大新剧集中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28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2006年8月15日电记者江南报道:8月21日,由浙江广电集团联手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台州广电等单位投入2500万元打造的45集电视连续剧《海之门》,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这一“浙江制造”、以浙江改革开放为题材的作品,是目前国内改革题材电视剧中集数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部。在浙江省文化体制改革深入、文化产业活力增强的背景下,“影视浙军”越来越受到业界内外关注。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鲁迅》、《女记者的话外音》,九十年代的《中国神火》、《中国商人》,以及近年的《天下粮仓》、《至高利益》等影视精品,被业界和观众视为浙派影视剧的代表作。近年来,随着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影视剧生产成为释放文化生产力一个重要方面。作为“影视浙军”的主力,浙江广电集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主流影视剧的生产。

  近期,六部由浙江广电集团所属影视机构出品的新剧力作集中推出。除了即将播出的重大现实主义题材大戏《海之门》,其他新剧也已进入发行,不久将呈现给全国观众,包括由周梅森任编剧、投资1600万元的的政治大片《我本英雄》,根据池莉小说改编的《水与火的缠绵》,情感悬疑题材的《谁是我爸爸》,都市爱情题材的《爱本无罪》,以及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而摄制的30集电视剧《阮玲玉》等。

  这六部浙江出品的影视新作,采用多种运营方式,由国有文化单位、民营文化企业等联合投入。浙江广电集团所属的浙江影视集团公司,由浙江广电集团与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整合国有文化集团和民营文化企业的影视创作资源;天元影视艺术中心,则由浙江电影制片厂、浙江省电视剧制作中心“影视合流”,组成影视节目制作经营实体。浙江广电集团表示,争取每年都能拍摄一部具有浙派影视特点、能形成全国性影响的现实题材影视力作,既叫好又叫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