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明星房间的初夜权,意淫而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46 云网

  一般人做善事只能是真金白银拿出去,不然就是来个“没钱捧人场”的卖力气。明星做善事倒有一种比较廉价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用过的东西拿出来拍卖,大多数是穿过的衣服啥的。这当然也没什么,要是当年杨贵妃友情使用过的夜壶,估计现在也能卖个好价钱,名人效应嘛,不能鸡犬升天,沾点名人气味也是件好事。

  本来以为这也就算疯狂到头了,没想到最近竟然有拍卖篮球明星住过的酒店的“初

夜权”(昨日《新快报》),不免让人浮想联翩。盖因这可不是一般的善事了,而是完全可以载入《蠢事大全》的壮举。并且验证了一个光辉的理论:没有最傻,只有更傻。

  我们知道,如果不是正常结婚的话,初夜权基本属于一种男权社会对于女性的侮辱行为。把对一座房子的使用称为什么初夜权,那个淫秽程度就别提了。

  其实,这个所谓“初夜权”就是给买的人一个意淫的机会,让他或者她在自己偶像住的地方体会一下佳人已去而芳香依然的感觉。该房间应该是不能打扫的,一定要保持明星走后的原始风貌,如有头皮屑也未见得是坏事,拍卖中标者完全可以给明星写信云:请用海飞丝。

  按说只要是善款到位,这种行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根据某种经济学的逻辑,只要是稀缺的资源就值得购买,并且某些东西购买后还可以得到巨大的心理满足。这种事如果完全按照经济理论来说,不但是双赢的结果,甚至可以堪比“初夜权”这个词后面所代表的庞大无烟工业的示范效应。

  但这里总觉得有点什么不太对劲。我们从头来看看买这“初夜权”的逻辑:那房子一定是住过不少人了,即使每天都打扫也跟“初夜权”没啥关系。之所以用这个词来表示其珍贵,无非是明星进驻过一晚。我们知道,明星们出身虽然各异,但建筑师出身的不多,不太可能翻新一下房子。所以,这房子还是那被无数人睡过的房子,那么这“初夜权”拍卖的就可能是什么别的东西……

  要是这个逻辑可以成立的话,一个明星的初夜还真是不少,能卖好多次。而被购买的次数越多,就越证明我们这里傻子多。如果这么推论下去的话,安定医院很快就会不够住。这个结果未免可怕了些。

  散人

  责任编辑:一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