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终获迟到八年的赔偿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29 大众网-农村大众

  7月1日,60多岁的王新芝老人终于拿到了一双儿女不幸遭遇车祸身亡后被告方赔偿的工资、工伤赔偿金12000元。当拿到这笔迟到了八年多的赔偿款时,王新芝老人表现出的并不是激动,因为她为此付出了太多太多,这区区万把元弥补不了她心头的创伤以及这些年经历的辛酸。但感动却写在了她的脸上,因为是法律援助,让她实现了为儿女讨个说法的心愿。

  2005年3月,步履蹒跚的王新芝大娘拄者拐棍来到利津县法律援助中心请求法律援助

。县司法局长石明臣同志热情接待了她。1997年12月12日,王新芝的儿子刘东、女儿刘丽在为李某与齐某合伙经营的汽修厂购买配件的归途中遭遇车祸身亡。此后近八年的时间里,她打官司、请律师耗尽了家财,也耗尽了心血。她带着年幼的孙子以及因打击过度、心力交瘁而精神出现问题的丈夫艰难度日。但为儿女讨个说法的信念始终支撑着她,她希望能获得法律援助,帮她讨回公道。

  听完她的哭诉,石局长当即决定对她提供法律援助。援助中心指派援助中心律师张东霞、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希国共同承办此案。接手后,律师们立即投入前期的调查取证中。由于此案时间久远,且先后经历了多次审理,在很多问题和环节上存在很大困难和压力。经过司法局与法院领导的反复磋商与沟通,最终该案得以立案,进入了诉讼程序。法院也对原告提供全方位的司法救助,免除了全部诉讼费用。

  代理律师在开庭前做了大量的调解工作,但双方在赔偿数额上争议较大。2006年6月20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经过法庭的多次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一次性赔偿原告工资、工伤赔偿金12000元,现该款项已于7月1日全部过付。

  案子结束了,但援助律师张东霞的心头仍然沉甸甸的。两位已经丧失劳动能力的老人,抚养着只有十岁的孙子,这笔赔偿款维持不了多长时间。她随后又与乡镇党委政府及民政部门沟通与协调,帮助老人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手续,使老人及其孙子今后的生活有了切实保障。

  尹文盛李茂华李振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