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与真主党武装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53 武汉晚报

  

以军与真主党武装交火

  停火的消息让以军士兵激动不已

  据新华社消息格林尼治时间14日早晨5时,即当地时间14日早8时(北京时间14日下午1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此前宣布的黎以停火时间到来。持续近5个星期的战火一时消散

,黎以两国上空再现一个月前平静,不再有以色列轰炸机和黎巴嫩真主党的火箭弹。

  然而,停火时间过后不到3小时,又传出以军和真主党再起冲突的消息。

   以军击中1人

  此前,国际社会和黎以两国不少官员和分析人士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黎以冲突的第1701号决议依然脆弱。事实证明,他们的忧虑并非多余。停火期开始仅3个小时后,以军传出消息,他们在黎南部与一群真主党武装人员交火,击中1人。

  用以军的话说,这群真主党武装人员“用一种威胁的方式”靠近哈达萨镇附近的以军据点。当他们行进到几米远之外,以军士兵出于自卫开火,尽管真主党武装人员尚未开枪。

  以军部分撤军

  停火生效后,部分以军已经开始撤出黎巴嫩南部。

  “截至8时,按照政府依据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作出的决定,以军已经停止在黎巴嫩的进攻行动,”一名以军发言人说,“有些部队正在撤离,但仍有足够军队继续留在黎巴嫩。”但他拒绝透露,以军派入黎巴嫩的3万兵力中有多少人先行撤离。

  黎民众重返家园

  长达一个多月的轰炸后,身心疲惫的黎巴嫩人14日终于能够离开避难所,涌到街道上。人们心存一丝希望,盼着自己的房屋在经历战火后依然完好。

  在南部饱受战火摧残的提尔市,街道上恢复繁忙景象。此前逃往别处的居民已经陆续返家。法新社记者看到,满载行李和人的车辆沿着山路从提尔市区前往周边村镇。类似的车队也从北部抵达提尔市,此前去西顿市避难的人们也回到家乡。

  救援物资抓紧开进

  终于等到以军轰炸停止,第一批联合国救援物资运输车队14日立即向黎巴嫩港口城市提尔进发。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发言人达尔吉特·巴加说,这批运输车队包括24辆卡车,装载着医疗物资、卫生用品、食品和水,准备提供给提尔市的难民。在以军持续轰炸下,这个城市已经几乎与外界切断联系。巴加还说,15日他们还会派出另外一支运输车队前往南部城镇鲁迈什,那座城市的居民和难民也因轰炸而陷入孤立无援的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