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助圆大学梦]回报社会,从当义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康洁、周敏,实习生罗惠芳、郑琳琳报到道:本报的“爱心助圆大学梦”活动开展至今已有半个多月,目前已有部分贫困大学生受到全程或部分资助,使他们走出了彷徨无助的困境,即将踏上一个崭新的台阶。对于那些素不相识的热心人,受资助的贫困学子心里有道不尽的感激之情,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期望,将来学成归来之时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

  回报社会从当义工开始“收到吴先生资助的学费时,压在我胸口的大石一下子就松了下来,我们终于能迈进大学的门槛了,我们兄弟俩感谢他,感谢社会,感谢那些在别人困难时扶他们一把的热心人,是他们让社会充满了温暖。”东厦中学的林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林僖是双胞胎中的弟弟,他和哥哥林祺今年双双考上了大学,但是全家每月七八百块钱的收入远远无法满足兄弟俩的入学费用。经过本报报道之后,幸运的双胞胎兄弟俩日前已经收到热心市民吴先生捐助的15000元入学费用。难得的是,双胞胎兄弟已经懂得用行动去回报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这段时间,林祺、林僖兄弟俩仍然和蓝天义工们在继续着他们的环保行动,每个星期天晚上到海滨路捡垃圾,从八点半到十点,风雨不改。不善言辞的林祺涨红着脸对记者说:“我们深深记住吴先生的教诲,捡垃圾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但是我们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够唤醒更多人的环境保护意识,这也是我们对社会的报答,对吴先生善举的回报。”

  濠江区04、05届贫困生蓝章湖、林秀儿、朱美华、许秀娟、郑康智、李丽莉、马映珠等7位同学日前也在濠江区教育局的组织下,到该区的福利院进行义务劳动。林秀儿说:“我们都非常感激社会热心人士对我们的资助,我们现在还没有太多的能力可以回报社会,就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吧。”据了解,他们的义务劳动将持续到开学前,除了到福利院搞义务劳动外,还将义务为中小学生辅导功课。“施比受更有福,做人一定要知恩图报”

  濠江区贫困生陈贞彬在得知汕头乐观旅行社全程资助他大学四年的学费时心情既欢喜又激动,他表示,非常感谢社会热心人士对他的关心使他能够顺利升上大学,也给家里减轻了很大的经济负担。他说,自己是幸运的,以后一定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更多贫困大学生,回报社会。他认为“施比受更有福,做人一定要知恩图报”,所以他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人生。

  潮南区贫困生郑泽君听知热心市民郑先生专程到本报为她送来了8000学杂费,激动得好久都说不出话来。她委托记者向郑先生表达感激之情,她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好心人。郑泽君还表示踏入大学后,她将以郑先生为榜样,力所能及地为其他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帮助。

  金平区贫困学子陈燕得知潮籍旅港乡亲杨女士将为其提供大学四年学费及生活费后,一扫刚拿到录取通知书时的忧郁心情,连日来脸上总带着发自内心的微笑,陈燕告诉记者,如果有机会,她要当面谢谢杨女士给她这个学习机会,她将倍加珍惜。

  放假后帮资助人的孩子补习功课

  陈学适于本月12日下午受到澄海区的杨先生夫妇8000元的资助,他当时激动得连说话的声音都发抖。他告诉记者,当接到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全家人只高兴了一阵子之后便陷入了深深的苦恼之中———天文数字般的学费该到哪里去筹借?于是,陈学适跑到村里一家玩具厂去打暑假工,他准备打工筹到路费后就去大学报到,然后再作打算。“没想到一位素不相识的热心人杨先生给我送来了8000元,这对于我来说无疑就是雪中送炭!”陈学适说,虽然杨先生他们这笔钱已经让他顺利踏上一个台阶,今后将尽量以自己的刻苦努力去争取学校的奖学金,或者参加勤工俭学来解决以后的学费。他表示,自己将来一定要回报社会,他短期内想做的事就是在放假时帮杨先生的孩子补习功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