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公交车上摆放安全套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15日专电(记者李丽静)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公交车内摆放婚育知识册、安全套等供乘客免费索取的做法,引来市民争议。

  据了解,由郑州市金水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郑州市公交公司推出的6台“婚育新风号”公交车,于8月10日正式开通运营,车内“婚育知识便民袋”里面摆放着《计划生育知识60问》《关爱女孩行动倡议书》、安全套等。据车内司乘人员介绍,这些宣传册和

安全套是由计生部门提供,供乘客免费索取的。

  面对公交车上免费向乘客提供计生用品这一“新鲜事物”,郑州市民看法不一。

  郑州大学的李先生说:“把夫妻床上用的‘隐私用品’放到大庭广众之下,有失大雅。”

  从事医疗工作的吴女士说:“现代人的观念不一样了,安全套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的常用品,公交车上免费向乘客提供安全套,未尝不可。”因此,她认为大家应该“宽容”地接受公交车上免费向乘客提供安全套这一做法。

  郑州市市直一位机关干部说:“公交车人口流动性大,在公交车上宣传普及人口计生知识,这种形式很好,以后应该多增加‘婚育新风号’班次和车辆。”

  郑州市金水区计生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认为:人们的观念和心理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宣传普及计划生育知识、提供计生用品应该是可以接受的。而且,从社会公益的角度来说,免费向公众提供安全套,对于有效阻止艾滋病等性病的传播具有一定意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