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国际)曾子思想研讨会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5日电(记者廖翊)第三届(国际)曾子思想研讨会15日在香港举行。与会的内地和香港儒学专家表示,曾子思想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理论基础。

  董乃强、李培栋、骆承烈、刘鄂培、汤恩佳、邓利光等内地和香港儒学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曾子继承和发扬了孔子的“和谐”思想,其“仁德为刚、内省慎独、与人为善”的修养观,其“以孝为本、忠孝合一”的孝道观,及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的政治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理论基础;研讨曾子思想,对于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具有很大启发性及现实意义。

  曾子生于春秋末年鲁国南武城(今山东省嘉祥县),是孔子儒家学说的正宗传人,是孔子之后著名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其编撰的《论语》及其所著的《孝经》在儒家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曾子研究引起海内外高度重视。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会见了与会代表。香港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子第74代后人曾宪梓出席了研讨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