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100届广交会在胡志明市推介 吸引上百越华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18 中国新闻网

  

第100届广交会在胡志明市推介吸引上百越华企业

  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组委会与越南企业在推介会上。作者 杨迪生

  中新网胡志明市八月十五日电(杨迪生)“五十华诞、百届庆典”,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将于今年10月在中国广州举办。大会组委会今天在越南第一大

城市——胡志明市进行推介,吸引了上百家越华企业出席。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越中华公司承办,并得到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的大力配合。胡志明市贸易厅官员、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高德可和上百家越华企业出席了今天的推介会。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每年4月和10月在广州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99届。自创办以来,广交会大致经历了创立、巩固和改革发展不同的历史阶段,成交额逐年递增。2004年第95届和96届扩展成两馆每年两期同时举办,展览总面积达55万平方米,成为世界第二大展览会,也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出口交易会。第99届吸引了逾19万名来自全世界211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成交额322.2亿美元。

  近年来,越南与中国的双边贸易一直保持发展势头。据中国海关统计,200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81.96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1.6%。越中双边贸易的发展,也给“广交会”起到重要的促销作用。今年4月的第99届广交会迎来了1850名越南采购商,双方成交额约1.57亿美元。据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陈八荣介绍,第100届广交会将于今年10月15至20日和10月25至30日分两期组织,而参展的企业逾1万3000家。

  作为亚洲的经济新起国家,越南市场也受到了中国企业的格外关注。为落实中越两国、两党领导人关于加强双方企业的合作交流指导,从2002年至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每两年一次到越南来推介广交会,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做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