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监察院”证实:“高检署”要查陈水扁的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42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5日电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监察院”财产申报处处长谢育男15日证实,“高检署”确曾两度发文给“监察院”,调阅陈水扁的财产申报数据,“监察院”已将数据提供给“高检署”。

  谢育男表示,“高检署”是在8月4日行文“监察院”请求提供陈水扁从2000年上任至今的所有财产申报数据,包括最近的两次更正部分,14日再度请求调阅陈水扁向“监察院

”说明的吴淑珍31项珠宝数据,“监察院”依照规定已将数据提供“高检署”。

  根据“高检署”的追查显示,部分的“总统府国务机要费”核销单据来源很可疑,所以需要查清楚陈水扁夫妇的财产,彼此比对其中是否有假发票真核销的情形,而这也是史无前例,检调第一次要查现任“总统”的账,要把“总统”密账和珠宝案查清楚,其中包括吴淑珍所持有的珠宝数据,包括出借给她的亲友是谁,通通都要查。

  面对“高检署”的大动作,为免风波越演越烈,“总统府”方面仅低调地表示,一切会尊重司法,现阶段不方便多说什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