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软件外包服务企业通关再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48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8月15日电王金海、段朝华报道:今天,高新区管委会七楼国际会议厅座无虚席,90多家驻区软件企业代表神情专注,聆听大连海关人员讲解最新的软件企业测试设备进出口通关政策。大连海关通关处副处长张洪光说,新的通关政策规定可以随报随批,极大提高了软件企业通关速度,更利于企业外包业务快速发展。

  自去年以来,高新区管委会在为企业服务中了解到,软件企业开展服务外包业务时

,暂时进口一些测试设备,程序复杂,比较费时,影响软件企业发展。为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难题,高新区保税中心、大连市信息产业局、外经贸局与大连海关组织专人,深入企业进行了详细调研,研究制定了有利于企业快速通关的可行性方案,并上报国家海关总署。今年6月,海关总署正式批复大连海关《关于以“暂时进口”贸易方式进口“测试用途”货物有关问题的请示》。

  海关总署的批复指出:在大连高新区内软件企业进口国外公司的电器产品进行测试,此类用于测试的进口货物应为海关监管对象,可按照“进出境修理物品”监管方式,比照进境修理货物的有关规定实施监管。这意味着,软件企业在进口测试用物品时可以按照一般服务贸易报关,可以随报随批,24个小时内即可通关。而此前,软件企业办理类似业务,是按行政许可执行,法定审批时间为50天,严重影响了软件服务外包业的快速发展。

  高新区把海关工作人员请进园区,为驻区企业讲解相关政策,是高新区贯彻落实全市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优化区域软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为方便园区企业进行进出口贸易,助推园区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高新区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高新区先后组建了保税中心和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基地;将海关的电子报关报验网引进园区,建立了进出口贸易平台,驻区企业在园区服务大厅就可以办理报关通关业务,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