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3部著作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最好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8:53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3部著作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最好教材

  资料图:8月10日,一名读者在安徽淮北新华书店翻阅《江泽民文选》。当日,由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江泽民文选》在全国首发。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5日电中共中央今天上午在中南海怀仁堂举行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和《江泽民文选》这三部著作,都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最好教材。

  胡锦涛说,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的根本保证。党的理论创新每推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党已经有了指引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伟大胜利的毛泽东思想及其代表作《毛泽东选集》,已经有了指引开创中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的邓小平理论及其代表作《邓小平文选》,现在又有了指引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其代表作《江泽民文选》。这三部著作都是党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最好的教材。

  胡锦涛说,《江泽民文选》论述分析的实践过程和历史事实大都是我们亲自经历或者在我们身边发生的,谈到的许多事情都是我们前些年做过并且当前和今后要继续做的,讲的道理离我们最近,读起来十分亲切,可以从中得到深刻的启迪和教育。

  胡锦涛说,要把学习江泽民的著作同学习马列著作、毛泽东著作、邓小平著作结合起来,同学习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党的重要文献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共十六大以来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结合起来,同进一步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特别是新鲜经验结合起来,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转化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转化为观察和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转化为指导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行为准则,努力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运用上有新收获。

  胡锦涛强调,学习《江泽民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学习的领导,作出周密部署,强化落实措施,坚持学习、宣传、研究相结合,确保学习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起来,确保学习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