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持续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15日下午6点钟继续发布高温警报说,我国南方大部地区高温仍将持续。强热带风暴“悟空”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热带风暴“清松”将逐渐减弱。

  受副热带高压及大陆暖高压的影响,预计16日白天,新疆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东部、陕西南部、湖北大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等地将有35-38摄氏度的高

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新疆塔里木盆地东部等地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9-43摄氏度。四川盆地、重庆等地的旱情还将持续。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天,江淮、江南等地将多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未来三天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而受热带云团影响,华南南部未来三天将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悟空”的中心15日下午5点钟位于北纬29.1度、东经138.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预计,“悟空”的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地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未来三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清松”的中心15日下午5点钟位于北纬23.2度、东经138.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预计,“清松”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中央气象台特别提醒在上述海域航行的船只,及时收听强热带风暴信息,做好防御措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