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与人偷情八年 丈夫砍伤其情夫后服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1:19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梅娟 熊远烊 通讯员 叶涛)22年前,一位“村花”看中并嫁给了比她大了14岁的老实人——南平市浦城县管厝乡村民梁秋财。

  但没想到妻子竟与同村的一男子陈春友偷情8年,盛怒之下的老梁在一次捉奸现场,持刀刺伤陈春友,并在陈春友家门前喝下农药企图自杀。幸好经抢救后这两人都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两个家庭从此破碎。

  昨日,梁秋财被浦城警方刑拘,其妻因不堪村民唾骂,带着儿子离家出走;而陈春友也已“众叛亲离”,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

  村花下嫁婚后14年妻子被传偷汉子

  今年58岁的老梁,在村里是大伙公认的老实人。他不仅是个孝子,且爱家顾家,更是干农活的“好把势”。此外,老梁还常外出贩卖自家产的奈果、桃子等,赚钱养家。比老梁小了14岁的妻子邹玉娥则为他生了一对儿女。老梁深感生活很幸福,也很满足。

  但1998年的一天,老梁的幸福生活发生了彻底转变。

  当天下午,老梁从市场上卖完水果回到村子,发现有人在自己背后窃窃私语。他仔细一听,原来这些人正在议论自己的妻子邹玉娥。

  一位“热心肠”的村民还提醒老梁说,邹玉娥背着他“偷汉子”,与村里已有妻室的陈春友有着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听到村民的议论,老梁怎么也不相信妻子背着自己与别人相好。因为在他眼里,妻子既漂亮又贤惠,是个难得的好妻子。

  1984年,22岁的邹玉娥青春貌美,能算会写,是村里众多小伙子公认的“村花”。没想到,邹玉娥不理会那些小伙对她的热情,却独独看中了老梁。并不顾父母的反对,嫁给了老梁。婚后10多年,妻子忙里忙外,从未在老梁面前道过一声苦,也从未说过一句后悔的话。

  想起往事,老梁没有理会那些传言。但此后,他渐渐发现发现妻子的确没以前那么体贴自己了。

  “难道村民所议论的是真的?”老梁心想,问问妻子吧。

  但好几次面对妻子时,老梁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他想,万一那些议论是假的,自己这样一问不仅会伤透妻子的心,还会影响夫妻感情。

  于是,老梁决定,不管议论是真是假,只要自己以后多呆在家里陪陪妻子,多关心呵护她,他相信妻子一定不会干出对不起自己的事,不会再有这样的议论传出。

  传言成真亲眼看见妻子在别人怀里

  2001年5月的一天上午,老梁到城里买化肥。但他走到村口发现自己忘了带钱,于是就折回家去取钱。

  快走到家门口时,老梁远远看见妻子邹玉娥穿了一件自己从未见过的新衣服,正要外出。

  老梁顿感奇怪,就悄悄尾随妻子身后想看个究竟。

  大概走了近20多分钟山路,只见妻子来到一个废弃矿山里。老梁还看见,陈春友早已在乱石堆上等候邹玉娥的到来,并且两人一见面就抱在了一起。

  老梁见状怒火中烧,捡起一块石头就往陈春友身上砸去。陈春友随后与他扭打在一起。

  由于陈春友年轻力壮,老梁根本不是他对手。不一会儿,老梁就被陈春友按倒在地。

  此时,邹玉娥“扑通”跪了下来,声泪俱下地向老梁认错,并保证自己以后要与陈春友断绝来往,再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陈春友也在一旁不停地向老梁陪不是,也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找邹玉娥了。

  老梁看着妻子,心想如果这事传出去,自己脸上不光彩不说,还会影响正要中考和高考的两个孩子。于是,老梁忍气吞声地拉着妻子回了家。

  然而令老梁没想到的是,几个月后的一天傍晚,他从田里收工回家,在一条小溪旁竟又看到妻子与陈春友搂抱在一起。

  老梁拿起锄头去追打陈春友。

  陈春友一边跑一边大声说:“我和玉娥是真心相爱,我比你有钱,比你年轻,凭什么要她死守你这半百老头?”

  说完,陈春友逃远了。

  逃避不成又见妻子废弃瓦房里偷情

  为了避免妻子“偷汉子”传出去丢脸,老梁忍气没有再去找陈春友。此后,尽管老梁加紧了对妻子的看管,但妻子还是偷偷地背着他与陈春友相会。于是,他开始想方设法来防止妻子与陈春友偷情苟合。

  2004年5月,老梁带着妻子举家搬到离村里几百公里外的一个采石场打工。尽管工作辛苦,但老梁干得很起劲,因为在那里,他不用再为妻子偷情的事烦心了。

  但今年6月,采石场停产了,老梁只好带着妻子回到了村子。

  此时,陈春友开了一家食杂店,赚了不少钱,不仅新建了一幢三层楼房,还当上了村干部。

  陈春友每次见到老梁时,故意对其摆出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还常常当着别人的面取笑他寒酸。老梁对此敢怒不敢言。

  更让老梁难堪的是,邹玉娥也开始在他面前抱怨,说家里的日子太穷酸,说他没用不会赚钱。

  8月1日下午,老梁干农活回到家,但不见妻子。他心里顿时有种不安的预感,于是扔下农具满村子找人。果然,在村后的一间废弃瓦房里,他找到了正与陈春友偷情的妻子。

  气急败坏的老梁挥手给了陈春友一拳。陈春友觉得理亏,提着裤子灰溜溜地跑了。

  捉奸成双刀刺奸夫后喝下农药自杀

  8月5日晚,老梁到村口买完香烟回家,又发现妻子不在家,便怀疑妻子和陈春友幽会去了。他火冒三丈,找出一把40厘米长的水果刀,满村子寻找他们。

  30多分钟后,老梁在村尾一闲置的空房内,发现妻子果真与陈春友赤条条地拥在一起。

  老梁再也忍不住了,拔出水果刀刺向陈春友。

  妻子邹玉娥及时伸手抓住了刀。但失去理智的老梁,不顾妻子跪求,再次举刀向陈春友胸部刺去,陈春友顿时倒在血泊之中……

  见陈春友倒地,老梁愣了一下,随即扔下刀逃去,消失在夜幕中……

  案发后,浦城县公安局立即封锁各交通要道,实施抓捕持刀伤人的老梁。

  8月6日上午,村民在陈春友家门口,发现老梁口吐白沫,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旁边还放着一只农药瓶。

  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用警车将老梁送到乡卫生院抢救。

  当晚,喝农药自杀的老梁和被刺成重伤的陈春友,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昨日,老梁被浦城警方刑事拘留。

  陈春友仍在

医院接受治疗,但他的妻子、儿女都不愿来见他,亲戚朋友也没有一个人来看望他。

  而此时的邹玉娥,因害怕遭人唾骂,带着儿子悄然离家出走。

  (注:本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