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旧家电无处卖 回收管理属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2:42 沈阳网-沈阳晚报

  “我有一台旧电脑,早就想卖了,可一直没找到家电回收点,问了一些收购站也不收,后来只好卖给了到小区内收购旧家电的人,难道沈阳真没有正规的收购旧家电的地方吗?”8月15日,家住大东区的佟女士对记者说。废旧家电流向哪里?

  “我们不收废旧家电,看不好价钱。”近日,记者在对沈城一些收购站进行采访时,一些收购站的工作人员纷纷这样表示。

  那么废旧家电究竟流向哪里呢?一位旧家电收购人员对记者说,有的是送到维修站,如果维修后还能用,就到旧物市场卖掉,实在不行,就将一些有用的金属拆下来卖掉,提到再卖时的加价值时,收购人员只说:10块、20块的不等,好的能多点。

  家电回收管理属空白

  “对于废旧家电的回收处理,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相关的管理规定,沈阳暂时也没有统一的废旧家电回收点及行业管理规定。”8月15日,沈阳市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据介绍,沈阳市正在制定关于废旧家电回收处理的相关规定,一些具体细节也正在调研当中,但目前对于废旧家电收购方面的行业管理还处于空白阶段。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国家商务部再生资源回收处理试点城市,沈阳也在制定相关方案,有望建成一个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届时整个收购行业将得到统一管理。

  本报记者刘宏伟互动话题征集您的生活细节

  您销售或购买过二手家电吗?在购销过程中遇到过什么烦恼事吗?将家电卖给个体收购者既影响环境,又可能造成旧物市场无序,对于废旧家电,您有什么更好的处理方式吗?讲述您身边的故事,专注您生活的细节,欢迎致电88811685,与我们进行话题互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