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教鞭,这碗饭不好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40 淄博新闻网

  竞争落聘归人才市场 新进人员卡学历标准 五类行为将随时解聘本报讯 (记者孙艳芹)连续两个学期考核成绩居末位,又无其他突出成绩的教师,按竞争落聘对待。昨日获悉,市教育局率先在局属学校教职工中推行聘用聘任合同制,教职工上岗前都要签订聘用聘任合同,末位淘汰制也拉起了“混日子”的底线。

  打破终身制 岗位定待遇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在教职工中推行聘用聘任合同制

是为了进一步优化教职工队伍、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打破用人方面的终身制。局属学校将坚持编制控制、按需设岗的原则,按照待遇随岗位而定的原则核定待遇标准,不再按原身份或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技术等级兑现待遇。

  局属学校聘用、聘任教职工通过竞争上岗的方式进行,每学年组织一次。专业技术人员竞争专业技术岗位未被聘用聘任的,可竞争职员、工人岗位,专业技术人员、职员竞争职员岗位未被聘用聘任的,可竞争工人岗位。竞争教师岗位的,要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竞争高级、中级、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或技术工人岗位的,要具有相应类别的执业资格证书,并具有相应级别和类别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或相应等级的《工人技术等级证书》。

  竞争落聘者归口人才市场参加岗位竞争直至工人岗位仍未成功的,一律按竞争落聘对待。本学校聘用不到的各类人员,可通过市人才市场教育分市场聘用。

  竞争落聘的教职工,经个人申请,可以向其他系统、单位流动或从事民营经济,个人人事关系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转往新聘用单位或由市人才市场教育分市场代管,所需费用由个人或新聘用单位负担。

  新进人员竞聘严卡学历2000年1月1日以后进入局属学校工作的教职工,按“新进人员”管理。新进人员的人事档案均由市人才市场教育分市场管理。

  新进人员初次参加局属学校竞争上岗的,教师年龄须在45岁以下,其中高中学校教师一般应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初中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一般应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幼儿园、小学教师一般应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其他专业技术人员、职员、工人一般应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聘用特殊需要人员需放宽条件的,须在聘用前经市教育局批准。

  5类行为随时解聘按照规定,在聘用合同有效期内,受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学校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个工作日的;违反师德规定或学校制度,发生责任事故,或者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学校或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或者被劳动教养的;对在试用期内被证明不符合本岗位要求又不同意学校调整其工作岗位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