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批评小泉参拜的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母亲家被纵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本媒体15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加藤弦一的母亲住房当天下午被人放火烧毁。加藤97岁的母亲因外出散步,安然无恙。

  报道认为,这一事件可能与加藤反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有关。

  报道说,当天下午17时50分左右,位于山形县鹤冈市的加藤母亲住房著火,火势随

后蔓延至相连的加藤事务所,面积约340平方米的两层楼房完全烧毁。

  当地警方说,一名在现场的男子脸部烧伤,腹部流血,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但无生命危险。警方将以纵火嫌疑对这名男子进行调查。

  加藤一直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15日上午,他在一家日本电视台新闻节目中说,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对日本与中韩两国的关系造成恶劣影响,破坏了日本的亚洲外交,不是用“心灵问题”一句话就能了结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