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立什么法等您来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姚媛媛

  【金陵晚报报道】 2007年南京要立什么法?政府倾听市民的意见。昨天,记者从南京市法制办公室获悉,从今天开始,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向社会各界征集2007年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立法建议项目。同时,本报今日起推出同步热线:025—84686500,欢迎广大市民为明年南京立法项目提出具体建议。

  据介绍,市民立法建议项目内容应当符合南京改革、发展和创新的要求。主要重点:一是规范市场秩序和诚信体系;二是促进城市建设发展,建立科学的城市管理体制;三是强化环境资源保护,保障能源可持续利用;四是完善制度建设,增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功能,推进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开展;五是其他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提出的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符合南京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具备科学性、针对性和适时性。凡能够通过市场机制、社会自律和现有制度解决的事项,不宜提出立法建议。同类立法项目已列入全国和省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和省政府立法计划,或者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同类立法的,我市不进行重复立法。对于法律、法规已有明确规定,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因执法不严产生的具体问题,不属于立法的调整范围,应当通过完善执法体制,严格执法,加强监督来解决,不宜提出立法建议。

  立法建议中应当写明:立法建议项目名称、立法理由、立法依据、主要规范内容及建议人姓名(名称) 、联系方式。立法建议力求观点明确,语言简洁,逻辑严密,可操作性强。具体格式可参照附件的表格。

  申报材料要在10月15日前以书面形式报出。属于政府规章立法建议项目的,请将申报材料送至市政府法制办;属于地方性法规立法建议项目的,请将申报材料分别送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市政府法制办。

  邮寄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41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邮编210008;南京市北京东路41号市政府法制办,邮编210008;电子邮箱: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fzwbgs@126.com;南京市政府法制办,83216315@163.com。本报从今日起开通热线:025—84686500,欢迎广大市民向本报提供您的立法建议,为宠物狗立法啦,为保护南京的老地名立法啦,或者是为保障公共绿地面积立法啦,等等,都欢迎您来说说您的看法,要求说明详细的立法理由。信件邮寄地址:南京龙蟠中路223号19楼《金陵晚报》综合新闻部,请标注“立法”字样,邮编:210002。E-mail:4612345@so-hu.com。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