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猴子们动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白亚丽金陵晚报记者韦晔

  【金陵晚报报道】橡皮鸭子,一按,就叫个不停,老虎用爪子轻轻一按,就会发出声响,这声音足以让它研究半天了,“运动”的效果达到了……

  本报动物世界栏目暑期亲近之旅第三站本周四将开进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并请读

者为动物设计玩具的消息见报后,引来不同年龄读者的广泛参与,为了让它们在笼舍中有事儿可做,能找到乐子,大家都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南湖二小季锋老师受该校孩子们的委托送来了10多件动物玩具设计方案,我们一起来分享。

  孩子们格外关心猴子的生活,也许是因为猴子通人性,讨人喜欢。

  尚亚婷为猴子设计了硬果树:一棵能承受猴子重量的假树,树上的假桃子是用“很轻但很坚固的钢”制成的,两个大半圆扣在一起,外形像只桃子,还带有香味儿,每天晚上管理员把食物放在果子里面,猴子必须用力掰才能把它打开,取出食物。“管理员每天都得把果子内部好好清洗一下,怕时间长了里面会脏,猴子吃了会拉肚子的。”

  还有同学为猴子喝水“操心”,武莉莉设计的取水器也利用桃子的外形:直径1.5米的圆球体取水器,表面呈桃红色,底部由12个铁钉支撑,无论猴子怎么折腾,它都会像不倒翁一样。猴子必须爬到取水器的顶部,用力揿下一个按钮,旁边的小孔才会喷出水柱来。

  武志霖同学担心长颈鹿不锻炼身体会影响健康,为它量身设计了长寿梯。

  他考虑得很周到,“长颈鹿只能看到高处的物体,看不到脚下的物体,所以我们就用一只木箱装满树叶,放在高处。在木箱的下面连接着又宽又大的梯子,让长颈鹿一级一级向上爬,一直这样走下去长颈鹿一定就不会偷懒了。”

  武志霖还对这一方案的效果很有信心,“多爬一层楼梯能多活7秒钟,长颈鹿既把饭吃了又同时锻炼了身体。”他在设计方案中还关照说,“为了让楼梯又牢又稳,不让长颈鹿摔下来,先用长木头把梯子搭建起来,再铺上一层铁皮。”

  邵德铭同学为大熊猫设计的玩具有9个“陷阱”,张文虎同学为黑熊设计的玩具上有蜂蜜……孩子们的设计方案能成为现实吗,本周动物世界栏目记者将带他们走进红山动物园,动物专家将带领孩子们实地观察动物的生活,并有针对性地进行评点。

  动物世界栏目同时希望有实力的玩具或餐具企业能为红山的动物们提供更多的玩具。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