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商150万巨资装点“脸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由于能把未来家的模样活灵活现地勾画出来、推动买房人下定决心掏腰包,样板房被很多房地产商誉为“销售引擎”,并不惜花大价钱精雕细琢。聘请著名的设计公司,采购上好的家具,挑选一流的施工队……房地产商对于打造精美样板房的热衷程度,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不遗余力”。

  张爱玲的卧室、周朴园的书房——

  样板房堪称一个楼盘的“脸蛋”,往往能立竿见影地“引诱”消费者怦然心动,并将心动转化为买房的行动。

  近日记者获悉,江北一家开发商为了扮靓样板房,不惜远涉重洋,从新加坡淘到20世纪30年代的民国老家具,再“空降”南京、打造原汁原味的民国风情样板房。这套价值在150万元以上、据称属于“非卖品”的复式样板房,预计将于8月下旬对买房人开放。

  从新加坡淘回老家具

  这个将样板房当作艺术品来做的楼盘,就是位于江北浦珠路畔的万江共和新城。近日,记者对该开发商副总经理王嘉扬进行了专访。

  据介绍,这套样板房由北京著名的“观堂室内设计工作站”,完全按照1930年的民国式样进行仿真设计和装潢。房间里布置有民国时代的洋沙发等家具及配饰,安装着曾与胡适、鲁迅同时代的老电风扇,摆放着70年前经常播放周璇《四季歌》的老留声机,墙上则挂着“滴答滴答”作响的民国老挂钟。“民国老家具可不是花钱就一定能买到的。像角柜、五斗柜、条案、老挂钟等老家具,我们都是经历千辛万苦从新加坡、上海等地淘回来的。”样板房的设计师、北京观堂室内设计工作站的阿袁,在北京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娓娓道来。

  阿袁说道,从国内流失到新加坡的民国海派老家具、老电器特别多,于是他们现在又只好去新加坡“淘”回来,光为这套样板房所买回老家具的花费就超过50万元。

  “搬”来张爱玲的上海卧室

  尤其叫人感兴趣的是,这套样板房将“搬”来张爱玲20世纪30年代在上海的卧室,以及曹禺名剧《雷雨》中的主人公周朴园的书房。

  “为了复制原汁原味的张爱玲卧室,设计人员花费大量时间搜集有张爱玲卧室的照片,阅读她对卧室的描写。曹禺的《雷雨》,更是进行反复地研读。”王嘉扬告诉记者,“走进房间,我们将真切地感觉到,我们已回到张爱玲的旧上海,回到周朴园的民国时代。”

  记者了解到,这套古典主义的样板房并非华而不实,而是非常实用。水、电、煤气都是接通的,电话、电视、网络、多媒体等也都一应俱全,可以提供舒适、便捷的优雅生活。

  150万元房子已成“非卖品”

  花费50多万元到外地“淘”民国家具,斥巨资请来北京著名的设计公司,精心“还原”张爱玲的卧室、周朴园的书房,这套复式样板房到底值多少钱?一位业内人士估计,至少价值150万元。

  可是,记者得知,这套样板房已被盖上了“非卖品”的印章。

  王嘉扬告诉记者:“这套样板房融会了我们对于孙中山所开创的民国文化的理解,是精心雕琢的一件艺术品,当然要典藏起来,不卖。”据透露,这套样板房以后可能会做成一个俱乐部,邀请懂得欣赏艺术的朋友们一起来聚会。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像万江共和新城这样的样板房,有点奢华过了头,有几个业主装修得起呢?实际上,样板房还是做得朴实一些的好,让买房人看了,觉得是自己未来的家的模样,将来自己也可以装修成这个样子。”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