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牛市”牵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韦晔

  【金陵晚报报道】古城南京山水佳,动物也因此多了起来?有联曰:动是基因生造化;物呈性态只随缘。

  这个标题是根据楹联专家郭殿崇先生搜集的动物地名联顺手拟出的,郭老告诉记者

,在《南京地名集对》动物篇中,只有“犀牛望月”与“螺蛳转弯”对仗不工整,“牛”“蛳”平仄失对,但为“犀牛望月”找到“螺蛳转弯”已实属不易,郭老不忍割爱,也收录书稿中了。

  动物篇留给读者来完成的是“龙虎巷”,请致电84686500参与。

  山水篇留给读者的是“小水巷”,比较精彩且对仗工整的答案有大山头、高桥门、高桥村三个,您都答对了吗?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