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古区:3万人出现吃水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51 兰州晨报

  要求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内退职工封锁公司水厂8天红古区政府正积极协调3万人出现吃水危机

  自8月7日起,兰州海龙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内退职工为了要求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将该公司水厂封锁,不许水厂工人出入,也不许将净水原料运进水厂,致使该公司家属区和红古区部分地段停水,近3万人没有水吃,工厂也因无法供水面临停产。

红古区:3万人出现吃水危机

  内退职工封锁水厂

  兰州海龙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水厂担负着该公司生产用水和职工福利区及公司所在地红古区海石湾镇南区部分居民生活用水的供给任务。8月7日上午8时许,该公司水厂职工像往常一样上班时发现,该厂大门被一些内退职工封锁,不允许工人出入。

  与此同时,在水厂上班的工人也因大门被封锁而无法回家。为了保证正常供水,公司决定让在水厂内的职工坚持上班。公司组织的送往水厂内的米、面、油、菜被封锁大门者挡下,无奈之下,公司只好组织精干保安,趁半夜给水厂内职工送进了一些食品。8月12日,坚持上班120小时的工人张志福由于长时间腹泻出现脱水症状,公司职工医院救护车前往水厂接张志福住院时,被封锁大门者挡住去路,最后只能由随车前往的工友将其抬出厂区送到医院。

  药剂告罄被迫停水

  兰州海龙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水厂取水口在厂南侧的大通河中,由于目前正值汛期,大通河河水泥沙含量很高,水厂取来的河水必须使用大量药剂沉淀,再用氯气消毒才能供往居民家中和生产车间。水厂一般一次进料够使用10天左右,此次大门被封锁后,水厂库存的沉淀药剂和氯气告急,工人们为了保证用水只能采取少投放药剂的办法,致使出厂的水没有完全沉淀。这些没有完全沉淀的水只能用于生产而无法饮用,在断断续续供应生活用水5天后,8月12日晚所有生活用水不得不停止供应。

  为了供水,公司多次组织车辆将药剂拉往水厂,但都被封锁大门者挡了回来。8月15日,该公司再次组织3车沉淀药剂和氯气运往水厂时被封锁大门者挡下,运送物资的车辆也被砸。

  水车运水杯水车薪

  兰州海龙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水厂停止供应生活用水后,海石湾镇南区居民生活遭遇很大困难,该区到处可以看见拿着盛水工具四处找水的人。

  为了解决职工家属生活用水,兰州海龙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消防车为各个生活小区送水,但该公司仅仅有3辆水车,近3万人的吃水问题根本无法解决。记者在该公司生活区采访时看到,每当听说水车要来供水,居民们便准备各种盛水工具排起长队等待,水车到来后大家便一拥而上抢水,一些年老的退休职工只好在一旁等待。一名70岁高龄的老职工告诉记者,自己很难抢到水,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即便抢上一桶水也无法提上自己居住的5楼。

  兰州海龙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医院赵院长告诉记者,由于停水,医院无法进行正常的消毒,手术也被迫停止。同时由于没水打扫卫生,住院部已开始动员病情较轻的病人出院,待供水正常后再来接受治疗。

  一名住单身宿舍的职工告诉记者,连续几天停水使宿舍楼充满臭味,已无法忍受。

  停水威胁正常生产

  兰州海龙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由于水厂不能正常供水,已经影响到了近3万职工、家属以及其他人员的正常生活。同时,水厂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水冷却,目前的库存沉淀药剂仅够使用不到两天,如果不尽快将药剂送进水厂,两天后生产用水也将停止供应,一旦生产用水停止供应,公司每天的直接损失将达到300万元,国家税收也将遭受损失。他们希望封锁大门者能尽快撤离,以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和生产的正常运转。

  兰州海龙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虽然制造这次事件的是他们公司的内退人员,但事件发生后,他们向红古区政府求援,红古区政府在接到公司求援后积极行动,派出工作组到封锁大门者中进行说服工作,公安机关也对封锁大门者进行了训诫。

  记者采访封锁大门者时,他们告诉记者,他们也是为了让公司解决自己的实际生活困难才出此下策的。

  文/图本报记者柴用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