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艺术界高歌“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0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台湾消息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后,岛内各界人士积极响应。昨日,台湾又有一群艺术界人士出面力挺倒扁,并且高唱“倒扁之歌”。

  据报道,岛内作家管管、画家张永村等人昨日带着有百名艺术界人士联署“倒扁”名单赴施明德办公室正式公布,并在现场朗诵“倒扁”诗文。据悉,名单中包括了台湾知名的摄影家谢春德、民族音乐学者林谷芳和93岁高龄的书法家张光宾等。

  据报道,张永村等人仅用了14日一天的时间联络岛内各地的艺术家,反响相当热烈,当天就有百人联署,包括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联署行动策划人之一的台湾“中国艺术协会”理事长尚洁梅表示:“艺术家本来就是要关怀社会。”

  艺术界人士昨日出面高唱“倒扁之歌”,歌词有几句是:官官相护,腐败政权,阿扁下台,才有明天。确实是唱出了所有倒扁的人心声。

  曾经帮陈水扁拍过许多竞选广告的“御用”摄影师谢春德也出现在这次倒扁活动中。他说,“我年纪都这么大了,还不把剩下的声音讲出来,什么时候才说出来呢?所以我觉得,基本上,陈水扁是不适合当‘总统’的,你像以前这样支持他,会不会后悔,要后悔的是陈水扁,因为他辜负了所有人民的期待。”

  图:

  台湾艺术界人士一起高唱“倒扁之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