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首台LNG发电机组并网发电 计划9月移交生产将缓解我省用电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韩晖通讯员/孙红胜)昨日11时33分,广东省首台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惠州LNG电厂1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该机组动态调试进入尾声,即将投入商业运营。机组投产后将新增加39万千瓦装机容量,为广东电网送上及时电。

  该项目由粤电集团公司、中海石油天然气发电公司和广东电力发展股份公司共同投资兴建,是广东LNG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为3×39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

,于2004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今年6月28日启动锅炉点火成功,由当时正在出席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投产仪式的中国总理温家宝、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通过同步电视转播共同见证。在经过7月21日燃机点火一次成功后,该厂1号机组于昨日11时33分成功并网发电。

  截至发稿时,惠州LNG电厂1号机组继续保持以20万千瓦的功率源源不断地向电网输送电流。自此,当该机组电机目标负荷达到39万千瓦的稳定负荷后,再经过168小时的试运行,即可进入商业化运营,这将确保该机组计划于今年9月移交生产的目标。届时,它将成为粤电集团在“十一五”开局年投产的第一台大型机组,将为改善广东电源结构、缓解用电紧张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粤电集团计划于年内陆续投产的在建项目有惠州LNG电厂一期1、2号机组,深圳前湾电厂一期1、2号机组,茂名电厂6号机组,惠来石碑山风电场工程以及珠海电厂3、4号机组。目前,各项目参建单位正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以确保项目早日投产。

  链接

  广东LNG项目1999年12月获国家批准立项,2003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随着广东LNG项目一期工程投产,从澳大利亚海底采出的LNG,将灌入LNG运输船,送抵深圳秤头角接收站,进行装卸、储存、气化。气化后的天然气通过三百八十五公里输气干线管网(一期),送至深圳、东莞、广州、佛山、香港五座城市和惠州、前湾、珠江、美视、东部五座电厂。惠州LNG电厂是其中第一个实现点火、第一个实现并网发电的电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